【丝路组】花束

#是之前的A to Z之一,突然就想搬出来。角色死亡预警

A to Z【14/26】
nosegayn. 花束 


凯撒在自家门口发现了一束花。 

是很简约的花束,只有几支高低错落的黄白玫瑰搭配星星点点的勿忘我,色调浅淡清雅并不引人瞩目。搭配方式却是相当细致,精粹到每一片花瓣每一颗露珠都像是固定好了位置配合着当前的风向和光线。 精致到这种程度却没有注名,凯撒捧着花看了一圈,没能找出任何字迹。他把花插到窗台的花瓶里,打算出门随意走几圈散步。


他走过典雅而热闹的街道,然后是广场、商店、咖啡厅,周遭依然是熟悉的氛围,他自身却似乎毫无存在感——先不说什么消失的个人魅力,即使不小心蹭到人道个歉,对方也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直接掠过;蹲下来扮鬼脸时对面的小孩都只是抬头看了一会儿,然后该怎么玩怎么玩。

 凯撒感觉自己的内心受到了伤害。

 他想到那束花,在感到自己仍然受人喜欢的情况下愉悦了些许,就这样,凯撒在一人乐的情况下逛了大半天,甚至找到了有着黄白玫瑰和勿忘我的花店,那家店种类齐全,可惜没有鸢尾。


夕阳西下才想起回家的凯撒看见有个人坐在自家门口,他认出那是赛里斯。


王耀只是背对屋门坐在那里,什么也不说,他手边撂着一束花,雪青和黛紫色交替的花瓣还很新鲜,看起来似乎刚被剪下,没有包装,显得有些凌乱——那是他找了很久的鸢尾,古罗马的国花。

“大秦,好久不见。”他笑着说出这句话,眼神却没有传达向任何人。


凯撒·瓦尔佳斯这才想起赛里斯是看不见他的。

他这才想起自己已经消亡的事。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