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友谊向】你来自曾经

#脑洞,非国设,耀中心,不严谨
#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A to Z【18/26】
resurgence n. 复活

【——23世纪,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科学家及生物学家宣布实行古尸复活实验,后因不明原因,宣布实验取消并对外封锁此类消息。】



王耀面无表情的坐在实验室里,对面两个金发科学家正打的难舍难分,另外的四个人中一个在笑眯眯的看戏,一个拿着手机打游戏,一个戴着实验专用白手套画本子。

没错,本子。

唯一一个正常人捂着胃倚在墙边,眉间的川字看起来能夹死蚊子。

【为什么这群人能学出世界顶尖的水平。】他保持着中式冷漠坐在实验台上,并不打算做些什么:【闲到复活古尸又是什么操作。】


王耀不是什么厉害人物,简单说就是个古人,贵族,武功高强,学富五车,英年早逝,恰好碰上了当时最好的防腐技术。

这几千年间他也不仅老老实实呆在原处,他看过家族没落,年代更迭,山河破碎,像活在时间之外的人一般徘徊在世间,逐渐被世间所遗忘,对无力改变一切的情况从刻骨锥心到习惯看淡,本就隐藏在温润外壳之下的一腔热血逐渐平和,到了国家稳定的年代,他也会去广场听听大爷大妈的家长里短,私闯民宅到屋主身边看看新闻联播,鄙视一把年轻人的游戏技术或去图书馆蹭本书看,如果对方看到一半就走但他还想继续的话,则会守在那里等着别人过来把书看完。

他向来不怕浪费,王耀明知自己有着近乎无限的时间,至少暂时,终结的迹象还没有出现。

然后,他当然听说了有人研究古尸的事,有人试图复活古尸的事,他听说一群世界顶尖的天才聚在一起把这个研究搞得轰轰烈烈——当下这个年代,人们相信科学战胜一切,没有什么是完全不可能成功的。

这个时代仿佛唯独没有搞懂灵魂这样的存在。

重新“活过来”的感受王耀不想回忆,那是猛然被某种拉力扯回体内,遗忘了几千年的躯体控制,感受到却难以调动的知觉,机械嘈杂的声音,隔着眼皮都刺疼双目的灯光,呛鼻的化学液体气味......还有身边围了一圈的人脸。

在终于夺回沉睡了许久的微弱行动力时,王耀所作做的第一件事是眯着双眼习惯灯光,随后便用久违的眼睛扫了一圈身边的人,他们看起来相当兴奋,同时透露着不加隐藏的紧张和畏惧。王耀所做的第二件事就是说话,虽然过程艰难,声音微弱,但吐字却清晰:

“你们,闲的胃疼?”

他看见天才们同时瞪大了眼睛,口罩下的嘴型看起来足以塞下几十只苍蝇。

这群外国人的文言文算是白学了。


王耀了解现世一切的过程太过匪夷所思,无法用现存科学解释,公布则很有可能激起大众舆论以及恐慌,方向难测。科学家联合媒体和政府隐藏事实,对外宣称实验取消。


至于复活的人和科学家们混熟,那就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了。

热度 5
时间 2018.08.15
评论
热度(5)